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上阅兵倒计时!带你看多国“明星舰”长“舰”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词】4月21日,海上阅兵进入倒计时,当天前来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11国16艘舰艇陆续抵达,其中亮相的多艘“明星舰”,也成功让观众长了一番“舰”识。

  一、“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俄罗斯)

  午后,“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舷号454)抵达码头。该舰隶属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是俄海军22350型导弹护卫舰的首舰,2018年正式服役。该型舰艇满载排水量4600吨,全速30节,装备导弹垂直发射装置、通用防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130毫米舰炮,可搭载1架直升机。

  进港时,舰上俄罗斯官兵在甲板上整齐列队敬礼,仪式感十足。最新神盾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是这次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明星来宾”之一。

  二、“京畿”号护卫舰(韩国)

  韩国海军此次来华亮相的“明星舰”叫“京畿”号,是仁川级导弹护卫舰(舷号812),标准排水量2300吨,身长114.3米,体宽14米,身体有4米是浸在水里的,最快能游到30节,可搭载1架反潜直升机。

  三、“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文莱)

  此次抵达青岛的文莱海军“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舷号09)经常参加国际海军演习,也曾在中国“露脸”。去年10月该舰曾赴中国湛江参加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并在编队通信演练中担任课目指挥舰。

  四、“加尔各答”号驱逐舰(印度)

  印度海军此次派出两艘军舰来华参加多国海军活动,分别是“加尔各答”号驱逐舰(舷号D63)和“沙克提”号补给舰(舷号A57)。其中,“加尔各答”号是该型导弹驱逐舰的首舰,满载排水量7000吨,最大航速32节。

  五、“凉月”号驱逐舰(日本)

  日本“凉月”号驱逐舰(舷号117)也于当天抵达青岛。该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较为新锐的水面作战舰艇,是秋月级多用途驱逐舰的3号舰,满载排水量6800吨,航速30节。

  六、“墨尔本”号护卫舰(澳大利亚)

  这位“客人”叫“墨尔本”号,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级导弹护卫舰(舷号05),吃饱的时候排水量4267吨,身长138.1米,体宽13.7米,身体有4.5米是浸在水里的,能游到29节的速度。

  七、“坚强”号护卫舰(新加坡)

  此前,新加坡海军“坚强”号护卫舰(舷号72)已于4月19日抵达青岛,是此次多国海军活动中第一艘抵达的外国海军舰艇。该舰为可畏级导弹护卫舰,满载排水量超过3000吨,航速27节,可搭载1架直升机。

  【解说】组织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是海军这一国际性军种特有的海上礼仪活动,是世界海军交往交流的一种独特形式。多国舰艇的“明星大腕”齐聚青岛,让我们共同期待即将到来的海上阅兵!

  记者 徐朋朋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