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州武警特战队员野外驻训 密林深处中追击“暴恐分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贵州武警特战队员野外驻训 密林深处中追击“暴恐分子”

  【解说】近日,武警贵州省总队遵义支队聚焦备战打仗使命任务,把特战队员拉到驻地陌生复杂地域开展野外驻训,立足野外环境,以实战实练的方式锤炼部队,在恶劣环境和复杂条件下提升作战能力。

  【解说】当天,在山地密林捕歼战斗训练科目中,设想三名持枪“暴恐分子”作案后向市郊某山林地逃窜,特战分队迅速出动对其展开搜索捕歼。

  【现场声】指挥员发布命令

  【解说】到达现地后,封控组迅速对周边山林、道路等路线进行封控警戒。侦查组利用无人机进行侦查。狙击组迅速占领制高点狙击观察。根据侦查组反馈情报,指挥员下达的作战命令,特战队员兵分三路对“暴恐分子”最有可能藏身的山地密林区域实施搜索。

  【现场声】相互射击画面

  【解说】追击过程中,“暴恐分子”突然对特战队员开枪射击,特战队员就近利用树木掩护果断回击,三名“暴恐分子”逃向山顶林地。

  【解说】特战队员隐蔽接近暴恐分子藏匿的山顶林地,到达指定攻击位置。在烟雾弹的掩护下,三组特战队员同时发起攻击,成功制服“暴恐分子”。

  【解说】据了解,驻训期间,特战队员不仅需要在陌生环境下自我保障,还要完成武装追逃、极限运动搜索射击、极限体能训练、战斗综合技能、本能反应射击、搜索识别射击等训练内容。

  【同期声】武警贵州省总队遵义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 罗风

  野外驻训就是把部队拉到营区外某一个实战环境中(训练),在近似实战环境中摔打锤炼部队,真正贴近实战催生特战队员战斗力。

  【同期声】武警贵州省总队遵义支队副支队长 张德华

  此次野外驻训,我们坚决贯彻实战实训总体要求,立足陌生复杂环境,以实战条件为背景,突出研战法、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提升特战分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遇有情况,能够拉得出,联得上,救得下,处置好。

  (何川 肖静 闫治州 袁超 贵州遵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