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秘广西武警梧州支队弓弩手:需不断练习 才能“百步穿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谈起武警特战队员,大部分人的印象是一群手持步枪和手枪的尖兵,百米外也能弹无虚发。但其实特战队员中,还有着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百步穿杨,击杀敌人于无声时,这就是武警特战队中的弓弩手。

  【解说】近日,广西武警梧州支队开展了一场以弓弩手为“主角”的“反恐”演习。演习以两名暴恐分子挟持人质为例。特战队员接到任务后,迅速到达指定地域。随后通过侦查,发现两名暴恐分子挟持人质躲藏于一装有易燃易爆炸物品的房间内。经劝说无效后,特战队员们决定采取武力突击的方法实施营救,由于人质所在的房间内有易燃易爆炸物品,这特殊的环境让狙击枪失去了作用。

  【同期】武警梧州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 李禾

  之前我们就做过不同的战术演练,其目的就是让弓弩发挥它真正的性能,展示它的不可代替性。

  【演习现场】

  【解说】据武警梧州支队弓弩手刘树华介绍,一名合格的弓弩手,在进行作战任务中,必须百发百中,而唯有通过不断的加压练习,才能实现“人装合一”。因此,弓弩手平常的训练强度是比较大的,经常需要负重定型瞄准,往往一定型就是半个小时以上。

  【同期】武警梧州支队弓弩手 刘树华

  狙击枪和(弓)弩还是有所区别的,狙击枪精准度比较高,可以枪枪打上十环,但是弩不一样,很难枪枪打上十环,这需要我们(平时)不断地努力训练,刻苦训练,从而来提高它的精准度和稳定性。

  【解说】刘树华介绍,在热兵器盛行的时代,冷兵器具有其特别的优势。

  【同期】武警梧州支队弓弩手 刘树华

  原因呢,主要有两点,第一就是我们的传统枪械类,发射(子弹)时声音过大,从而会惊动到房间内的犯罪分子。第二对一些有易燃易爆物品的房间,使用弓弩更为合适,因为它(在击发时)不会产生火花,从而不会(对自己人)构成危险。

  【解说】据武警梧州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李禾表示,战场上往往是瞬息万变的,作为特战队员,就要学会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未雨绸缪。

  【同期】武警梧州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 李禾

  战场往往是瞬息万变的!我们作为特战队员,就是要学会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像这一次,我们利用弓弩,就发挥了它独特的优势,成为了这次(演习)克敌制胜的关键。

  唐锋 栾鑫磊 江怀鹏 广西梧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