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武汉军运村: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菜品丰富不重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在即,军运会历史上首个集中新建的运动员村长啥样,赛时将为各国运动员提供哪些服务?10月13日,武汉军运村举行首次媒体开放日,近百名记者集中探访军运会运动员“赛时之家”。

  【解说】在一间运动员公寓样板间内,记者看到,公寓的门锁有指纹、密码解锁功能,从大门走进,一个宽敞明亮的客厅映入眼帘,站在阳台上,远处黄家湖美景尽收眼底。室内,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公寓内标配有吹风机、热水壶等家具电器;针对身材高大的运动员,还特意准备了一定数量的加长床尾凳;此外,公寓内所有床角都装上了防撞条,避免运动员受伤。

  【同期】八一现代五项队运动员 李昌恒:有洗衣机洗衣液,然后还有一些小的东西,反正生活中你所需要的东西,他都给你准备好了。

  八一拳击队副队长兼教练 高林志:像回到家一样的确是,包括这个运动村的,住宿里面的环境,还有这些服务员,包括他们为我们保障,所有的一些设备一样,我感觉真的是回到家一样的感觉。

  【解说】在居住区一侧,设有商业服务街,提供邮政、移动通信、衣物干洗、电玩竞技、自助卡拉OK等服务。干洗店负责人王飞鹏是名退役军人,他告诉记者,能服务军运会他和员工都感到非常荣幸。据介绍,干洗店内每日可清洗4000余件衣物,除了运动服,床单被罩、礼服、鞋帽等都可以在这里进行付费清洗。

  【同期】军运村干洗店负责人 王飞鹏:作为退役军人,我已经退役了28年了,在部队服役了4年,对军营非常有感情,有一个非常浓厚的军人情结,然后今年有这个机会,为全世界的军人,现役军人提供保障服务,非常荣幸非常欣慰。

  【解说】军运会期间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入住军运村,在村里他们都能吃点啥?军运村餐饮服务中心副主任雷家富介绍,军运村餐饮服务以西餐为主、中餐为辅,同时还提供清真餐。餐厅还提供水果、干果、咖啡等食品和饮品,以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口味需求。

  【解说】根据安排,运动员餐厅每天将提供超过100道菜品,7天轮换1次,尽量保证菜品在一周内不重复。

  【同期】军运村餐饮服务中心副主任 雷家富:从田间到餐桌,我们实行了最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包括我们企业自身的检测,我们相关职能部门,据点的监管,从运输到我们所有的总仓,都实行了监管,到总仓来了之后,还要实行最严格的,食品兴奋剂检测,包括总仓出品,到我们运动员餐厅这一块,所以请我们运动员,到运动员餐厅,在食品安全这一块,请放心是最安全的食品。

  【解说】军运村,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东南岸,总占地面积848.7亩,设置有居住区、公共区、后勤区、运行区四个区域。军运村的30栋住宅中,包括10栋高层和20栋洋房,可提供1958套运动员公寓,供近万名运动员居住。赛后,军运村将变身居民小区。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