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外军乐团“江南名楼”滕王阁上演“军乐盛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5日,在新加坡武装部队中央乐团成员共同演奏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倔强》等熟悉的旋律中,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嘉年华活动在位于江西南昌的江南名楼滕王阁拉开序幕。

  【解说】当天,作为南昌军乐嘉年华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之一,新加坡武装部队中央乐团、英国苏格兰“黑色守望”风笛管乐团、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仪仗队表演团、法国装甲骑兵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轮番登场,共同为现场民众献上了一场盛大的军乐盛宴。

  【解说】来自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仪仗队表演团的领队艾伦介绍称,此次他们带来的是非常传统的欧洲表演风格,他认为这样的交流是一件好事。

  【同期】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仪仗队表演团领队 艾伦

  毫无疑问这是一件好事,它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不同类型的文化,不同的音乐表现形式聚集在一起,它总是令人们印象深刻,你可以看到别人完全不同的表现,你可以从中看到不同的人和不同文化的魅力。

  【解说】今年88岁的印余生是一名抗战老兵,已经连续参与四届南昌军乐节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谈了自己的感受。

  【同期】抗战老兵 印余生

  这个是鼓舞士气的,哪个国家的军乐队,战争时期就是鼓舞军队奋勇向前,(军乐节)给人民群众带来广泛的文化娱乐活动,这个意义很大,所以每次活动我都来参加。

  【解说】据了解,南昌国际军乐节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累计参演国家23个、国外参演团队30支次。随着国际影响的不断扩大,已成为国际军乐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记者 姜涛 刘占昆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