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陆军军医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治愈两名重症感染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经过陆军军医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一个星期及时、规范、科学的救治,2月1日,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康复出院。

  【解说】2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获悉,这两位患者是武汉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支援湖北医疗队1月26日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接收患者后,针对她们病情和身体状况对症科学施救。在治疗过程中,由于两位患者同样是医护人员,所以不仅积极配合治疗,同时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还帮助医疗队成员。

  【同期】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 赵孝英

  记得有一次,我在查房的过程中,汗水模糊了我的眼镜,她们两个主动给我带路,使我完成后面的护理操作,这件事情虽然小,但是深深感动了我。

  【解说】经过两次检测,两人核酸转阴,达到了出院标准。

  【同期】

  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胜利的,谢谢你们,你们也给了我们很大信心。谢谢你们。

  【同期】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 宋彩萍

  看到所有患者好起来都很高兴,看到我们的护士,她在岗位上感染。我们作为同行对她的关心和治疗,还有她本人的乐观和坚强,我们一起,所以能很快好起来。真的很高兴很高兴,我相信我们全国的医护同行们看到都会很高兴,都会觉得很有力量。

  【解说】据了解,两位患者出院以后,会在家进行两周的观察隔离,如果没有其他症状,就完成了所有的临床治疗过程。

  刘远桥 高涛 于方洲 尹传东 贾楠 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