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75军某空中突击旅演练 空地联动场面震撼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多次组织实兵实装实案空地联动战备演练,保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备状态。

  【解说】演练当天,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打破了宁静。接到号令后,执勤人员立即按预案行动,前往预定地域开辟野战前沿机场。与此同时,所有待战飞机也依令升空,空中编队按预定航线飞往目的地。

  【同期】(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直升机营飞行员 邱儒雄):从我们接到出动命令到飞机升空,基本上花了不到30分钟的时间。关键还是平时对战备方案进行完善、明确了任务分工,这样战时我们才能够快速反应,做到有条不紊。

  【解说】在飞行过程中,天气变化、遭遇空中侦察、防空火力拦截等多种敌情险情接连不断。空中指挥员一路见招拆招,指挥各机组协同配合,依据实际采取低空突破或改变航向的方法,按时抵达野战机场降落。

  【同期】(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直升机营飞行员 唐强):我们当然对每一种可能情况都有预想和预案,但真正实施起来,还是发现了指挥协同迟缓、临机应对死板等等薄弱点,这是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解说】空中机动安全顺利,地面分队摩托化机动也在同步进行。多路梯队按方案计划依次出发,到达疏散地域后马上展开了指挥所开设、隐蔽伪装、安全防卫等工作,各战斗分队依令展开临战训练,做好一切战斗准备。

  【同期】(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作战支援营指导员 王威):演练中,我们连队既要负责野战机场开设、警戒,又要兼顾指挥所伪装、防卫,点多面广,指挥协同难度确实比较大。所以我们在方案修订上就比别人花了更多的功夫,希望通过这样的反复演练,一点点赢得战场上的每一分胜算。

  【解说】此外,该旅通过昼夜不同时段战备拉动,总结梳理了全时域、全要素、全流程各类战备短板问题近百条,全面检验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同期】(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突击步兵营营长 段丽雄):战备方案不能只是停留在纸面上,更重要的是经过实战检验确实管用。我们坚持战备训练的常态化推演、实战化检验、动态化更新,就是为了避免纸上谈兵,通过实践检验,探索出适合空中突击部队战备行动的方案计划,全面提升旅队的战备能力。

  刀志楠 杨济恺 崔淞柔 欧阳建民 云南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