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吉林武警疫后魔鬼首训:“95后”跋山涉水挑战极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武警吉林总队吉林支队近日进行了为期7天6夜的“魔鬼周”极限训练,在完全陌生的地域和环境中,以“95后”为主的受训队员完成了武装泅渡、穿越染毒区、山林地搜剿等课目的考验。

  据了解,这是这支队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首次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训练围绕战斗体能拉练、应急指挥研练、技战术融合训练、智能心理训练四大类36个课目全方位进行。

  【同期】武警吉林总队吉林支队机动大队副队长 王晓亮

  受疫情影响,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训练,在队封闭管理期间,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针对训练科目,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在疫情解封之后,我们第一时间拉出来,对在陌生地域、陌生环境中,对我们的战术进行训练。

  【解说】“魔鬼周”极限训练期间,以“95后”为主的特战队员每人负重不少于30公斤,每天行程不少于30公里,训练时间不少于18小时。

  2019年9月入伍的大学生王云同是第一次参加“魔鬼周”,手上磨出的茧子和血泡,成为他最骄傲的“标志”。

  【同期】受训队员 王云同

  训练科目也都是以前在驻地接触比较少的,强度也会比刚开始大,来当兵了,参军了想想也就是一种责任吧也就没那么累了。

  【解说】训练过程中,队员们采取红红对抗、红蓝对抗、全程对抗的方式,重点进行了山林地搜剿行动、军民地反劫持等课题训练,全程突出实战化、对抗性、检验性。高强度对抗让年轻的受训队员受益颇多。

  【同期】受训队员 于清晨

  通过今天丛林搜索过程中,红蓝军对抗,我感觉我小队收获比较大,成功抓获了三名蓝军,有一名蓝军从树林中逃跑,这也是对我小队有提高的一项,在山林过程中抓捕和战术意识还要提高。

  【解说】虽然特战队员们的年龄都不大,但在对抗中作风顽强,显示出了年轻一代的毅力和精神。

  【同期】武警吉林总队吉林支队机动大队副队长 王晓亮

  此次魔鬼周训练就是为了在陌生地域检验我们特战队员的战术,技战术能力的发挥和运用,对确保在以后的实战训练中、实战中,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

  记者 孙博妍 柴家权 吉林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