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军区某旅首次完成高海拔携装伞降训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西藏军区某旅与某陆航旅联合组织部队首次在海拔4000米的地区完成1000米低空携装伞降训练。参训官兵在披挂好伞具的基础上,同时还携带自身武器装备以及相关补给。实跳之前,伞降教员对实跳队员进行一遍又一遍地仔细检查,包括伞具穿戴、绳索固定等各项准备工作。实跳当日,天空布满云朵,为了保证伞降安全顺利进行,气象观测员需不间断地测量风速与风向,为跳伞队员提供准确的气象信息。参训队员除了20多公斤的伞具以外,他们每人还携装超过30公斤,将在1000米高度展开伞降。高原低空携装伞降不仅要考虑天气、风向等外部因素,对伞降员自身而言也是一种挑战。

  【同期】西藏军区某旅中士 汪雨

  高原跳伞和内地跳伞的最大区别,(伞降员)对降落伞性能的掌握,因为高原跳伞空气比较稀薄,降落伞下降速度比较快,对跳伞员着陆是一个考验,在运动过程中和跳伞过程中对跳伞员这个体能也是一种考验。我们在高原上跳一次伞消耗的体能相当于是内地(跳伞)的两次体能。

  【解说】

  通过最后一道检查线后,六人一组的特战分队开始陆续登上直升飞机。在机舱内,伞降教员对跳伞队员的背伞和携装进行再一次的检查,确保万无一失。高原具有气候多变、地形复杂的特点,飞行员和地面指挥组需时刻保持联系,并根据指挥口令,为空降寻找最佳着陆点。在投放员指挥下,跳伞队员依次跃出舱门,一朵朵白色的伞花在空中绽放。低空携装伞降,降落速度较快,不仅增加了降伞难度,同时也提升了参训官兵突击渗透能力,跳伞队员落地后可迅速投入战斗。据军方介绍,该训练极大提升了单兵作战能力,有利于官兵快速投入地面作战。

  【同期】西藏军区某旅队长 王裕钦

  携装跳伞通常以战斗小队为一组,各个战斗员分别携带自己的武器装备,着陆过后迅速以战斗队形展开,能够迅速地投入战斗,进一步的提高了我们训练的实战化标准。(谢牧 王述东 邹欣格 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