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举行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2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年是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2周年。4月23日上午,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2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渡江胜利纪念馆渡江胜利广场举行。

  【解说】上午9点,仪式正式开始。擎旗手在2名护旗手、20名国旗护卫方队礼兵护卫下,齐步行至国旗杆轴线。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同期】现场

  【解说】现场,南京青年学生代表朗诵诗歌《渡江战歌》。

  【同期】学生 魏一芃

  今天我们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铭记历史,好好学习。

  【同期】南京市民 余瑶

  我们感到非常得幸福,我们的幸福生活也想传给下一代的人,(希望年轻人)能够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

  【同期】南京市鼓楼区方家营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 丁良浩

  缅怀先烈的同时,我们要更好地干好消防救援事业,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够冲得上、打得赢,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解说】随后,记者探访了有着“渡江第一船”美誉的京电号小火轮。1949年4月22日夜,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35军第103师的120名解放军指战员作为渡江的第一支部队,在“京电号”上架起了数挺机枪,从江北浦口码头出发,冒着南岸射来的密集炮火渡过长江,见证了南京解放。

  【同期】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工作人员 高小雅

  在我身后展示的就是我们馆的镇馆之宝,国家一级革命文物——京电号小火轮,京电号小火轮是当时首都运煤厂的一艘运煤船,长 23.1 米,宽 4.25 米,吨位为 41.4 吨。1949年,邓小平等领导也乘坐了这艘京电号小火轮渡过了长江,见证了南京的解放。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