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要闻导读

  值得一提的是,“和平”一词,不仅在上述这句话中出现5次,更是习近平今日全篇讲话的高频词汇。据中新网记者统计,在这篇2100余字的讲话中,习近平23次提及“和平”,贯穿始终。

  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9时56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现场,站立在群众方阵前。18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兵齐步行进至公祭台两侧,持枪伫立。

  悲情古城南京,在77年前的今天,血雨腥风横扫、旷古人间地狱的黑白镜头,如影片倒带般翻江倒海,涌上每个人心头,人们脸上的泪水与悲恸汇入时间的洪流,被定格、铭记。

档案选萃
更多>>
公祭日简介

  今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将每年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详细

扫描二维码悼念遇难同胞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举行 尘封50年日军侵华罪证大同“万人坑”历史首度公开 苏州小学生祭奠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 南京农业大学两千学子共制公祭菊铭记历史 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雕塑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最新消息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