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频 道: 首 页 | 新 闻 | 国 际 | 财 经 | 体 育 | 文 娱 | 台 湾 | 华 人 | 科 教 | 图 片 |图片库
时 尚 | 汽 车 | 房 产 | 视 频 | 商 城 | 供 稿 |产经资讯 |专 稿 | 出 版|广告服务|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奥运金牌代表团访港 特区政府举行欢迎仪式

2004年09月06日 11:14


    中国奥运金牌代表团一行乘坐专机飞抵香港,并在机场欢迎仪式上合影。中新社记者:钱兴强



香港特首董建华到场迎接中国奥运金牌代表团。中新社记者:钱兴强



中国“飞人”刘翔在欢迎仪式上。中新社记者:钱兴强



中国跳水名将郭晶晶在欢迎仪式上。中新社记者:钱兴强



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在欢迎仪式上。中新社记者:钱兴强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快讯:中国奥运金牌代表团一行乘坐专机飞抵香港

  中新网香港9月6日电快讯:中国奥运金牌代表团今天上午十一时许,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专机飞抵香港。

  截止发稿时,欢迎仪式正在举行。

  由袁伟民任团长的中国奥运金牌代表团一行共有68人,包括了在雅典荣获32枚金牌的全部运动员和许海峰、陈忠和等7位著名教练。

  代表团赴香港后,将以各种方式与香港民众近距离接触。

  详讯:中国奥运金牌代表团抵港访问

  中新社香港九月六日电(记者 文青)中国奥运金牌代表团今天上午约十一时乘飞机抵达香港,代表团一共有六十八名成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担任代表团团长,成员包括夺得雅典奥运会三十二枚金牌的五十名运动员,以及七名教练和其他官员。

  特区政府今天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行政长官董建华、中联办主任高祀仁、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代表团在十一时十五分左右由袁伟民带领下走出机舱,紧随其后的是奥运一百一十米跨栏金牌得主刘翔、跳水公主郭晶晶、跳水王子田亮、“蛙后”罗雪娟等广受香港市民欢迎的运动员。男运动员身穿整齐和耀目的西装,女运动员则身着大方得体的外套和裙子,他们颈上挂着花环,显得精神抖擞,不断向在场欢迎人士露出灿烂的笑容并挥手致意。

  现场有一百三十名小学生挥动国旗和区旗迎接代表团,数十名银乐队成员亦排列成整齐队伍,奏起欢迎曲,为数众多的香港及内地传媒记者到场采访。

  袁伟民特意走近采访区向记者问候,他说,这次他带了中国奥运金牌代表团到香港来,是跟香港市民共享奥运金牌的荣光,也同时到香港来感谢香港同胞长期对国家体育界的支持、帮助。

  董建华说,他很高兴今天能够在香港欢迎奥运凯旋的中国健儿,并表示他们是香港的骄傲、国家的骄傲。

  代表团今天稍后会出席欢迎酒会,在这几天会分别参与大汇演、分组表演赛,此外亦会参观香港名胜以及与市民作近距离接触,让市民尽情欣赏奥运金牌精英的风采。

 
编辑:吕振亚】
:::相 关 报 道:::
·国家奥运金牌选手访港行程表:将参观星光大道等 (2004-09-06)
·中国奥运冠军今抵港访问 部分冠军将做示范表演 (2004-09-06)

专题网站:2004雅典奥运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