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俄联邦安全局长据称近期将离职 就任政府副总理

2004年09月22日 16:55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消息,俄《信使报》消息援引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称,由于日前发生的别斯兰人质事件,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尼古拉-巴特鲁舍夫可能将于近期被解职。

  同时报道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没会抛弃“自己人”,这位由于莫斯科人质事件而获得俄罗斯英雄称号的联邦安全局长将可能成为政府副总理,全权负责协调强力部门、总统和内阁间的工作。

  俄罗斯著名政治学家斯塔尼斯拉夫-别尔科夫斯基表示,近期争夺俄最大国内安全机构负责人宝座的竞争将愈加激烈。与此同时别尔科夫斯基指出,近期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证明,俄强力部门最高层确实需要相互协调工作。

  报道指出,目前有三个候选人将成为未来俄联邦安全局局长的热门人选,其中两位是现任联邦安全局副局长:谢尔盖-斯米尔诺夫,一年前从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联邦安全分局局长调任俄联邦安全局;边防部队司令弗拉季米尔-普罗尼切夫,此前他曾担任“三角旗”反恐部队负责人。第三位候选人是俄联邦打击毒品走私局局长维克托-切尔科索夫。据悉,上述三人的机会均等。

  此外,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对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高层的调整不会很快。俄罗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辛表示,俄罗斯政府所有强力部门面临大的调整是必然的,但这可能会发生在今年冬天前,也就是别斯兰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公布事件调查报告后。

  今年7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签署了一份有关改组国内情报机构联邦安全局和其他权力机构的法令,联邦安全局将进行重大改革调整,其名称将为国家安全部,担负原苏联时代“克格勃”的所有职能。

   根据总统令,联邦安全局领导岗位将进行重大调整。重组前,该局设立一名局长、有3名第一副局长和9名副局长。重组后将设一名局长和2名副局长,其中一名副局长兼任边防局局长。同时,联邦安全局局长和副局长的地位将与部长和副部长平级。(章田/雅龙)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车臣武装分子宣布对俄别斯兰学校人质事件负责 (2004-09-17)
·逃出别斯兰地狱--被劫为人质的俄小女孩日记(图) (2004-09-16)
·别斯兰学校开始逐渐复课 安全教育成学习重点 (2004-09-16)
·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绑匪“四头目”身份曝光 (2004-09-13)
·中国援俄的1000万元人民币医疗设备运抵别斯兰 (2004-09-13)
·俄内务部:别斯兰恐怖袭击的部分武器来自印古什 (2004-09-11)
·俄别斯兰人质事件追踪:仍有105具尸体没有辨认 (2004-09-08)
·中亚5国总统谴责别斯兰劫持人质事件 悼念死难者 (2004-09-07)
·俄罗斯教育部长说别斯兰被扣人质中包括59名教师 (2004-09-06)
·普京抵别斯兰市医院看望伤者 称解救行动得力 (2004-09-04)
相关专题:俄罗斯恐怖事件频起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