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俄罗斯拟制订反恐法 以对付日益猖獗的恐怖活动

2004年09月23日 14:44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卫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昨天开始讨论制订一部新法律——反恐怖法。根据提议,草拟中的反恐怖法将允许俄罗斯自行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并对媒体和旅行进行严格约束。

  按照计划,俄罗斯电台和电视台的记者将不得采访任何围困事件(如别斯兰人质危机),直至形势已不可逆转。

  这些措施仅仅是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讨论的一堆问题中的一部分。目前,杜马已经得到指示,在别斯兰惨案后制订一个新的反恐法案。现在,杜马中有2/3的议员是统一俄罗斯党的党员,他们支持普京总统。这使分析家们担心,很多提议可能都与反恐无关,只是克里姆林宫加强实施中央集权控制的手段。

  按照议员们对草案的理解和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计划中的反恐法将使克里姆林宫在恐怖分子的行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时宣布“战争开始”。今天,只有在受到其他国家入侵时,国家才能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废除基本的民事权利。

  亲普京的“祖国”党则提议,应该全面禁止广播所有人质危机事件,除非人质已经获释。“祖国”党议员亚历山大·克罗托夫说,绑架者会从中获得有价值的信息,甚至能帮助他们逃跑。

  尽管昨天的讨论否决了废除死缓的提议,但草案同样提出要对恐怖分子实施严厉的制裁。

  至于反恐怖法何时能正式实施,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编辑:李诗匀】
相关专题:俄罗斯恐怖事件频起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