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俄警方采取行动 抓捕11名伊斯兰恐怖组织成员

2004年10月03日 13:38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俄通社-塔斯社记者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安全分局了解到,该州内务总局和安全分局10月1日采取联合行动,逮捕了“希兹布-塔赫里尔”(伊斯兰解放党)恐怖组织的11名成员,并且搜缴了2颗手榴弹、大量的音像资料和印刷品,这些物品足以证明这些人员从事了非法活动。

  “伊斯兰解放党”是一个秘密的极端组织,其目的是通过建立“世界伊斯兰哈里发政权”的方式,消灭非伊斯兰政府、建立伊斯兰政权。该组织通过排斥其他宗教的好战宣传,有针对性地进行社会分裂活动。

  2003年2月14日,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宣布“希兹布-塔希里尔”为恐怖组织,禁止其在俄罗斯境内从事活动。

  据悉,在11名被捕者中有1名乌兹别克斯坦人,还有几名其他国家的“代表”。这些人的年龄在25岁以上,户口都在下诺夫哥罗德州和下诺夫哥罗德市,在当地的市场从事商业贸易活动。(天石/天籁)

 
编辑:张庆华】
相关专题:俄罗斯恐怖事件频起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