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两中国人质仍被巴基斯坦部落看管 现无生命危险

2004年10月10日 19:23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9日夜里中断的有关释放两名中国人质的谈判10日上午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恢复进行。巴方称目前人质处境安全,巴政府有能力处理人质事件。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提供的消息,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时左右,负责斡旋人质事件的马哈苏德部落酋长与代表绑匪的另一个部落的酋长就释放人质问题开始谈判,巴政府也指派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前往部落地区协助处理人质事件,目前尚不清楚绑匪提出的要求和条件。

  此外,两名中国人质现在没有生命危险。人质和绑匪仍然被马哈苏德部落分别看管。

  地时间9日7时30分左右,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经理部的两名工程师王恩德和王鹏以及担任安全警卫的一名巴警察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被5名持枪分子劫持。

  巴安全部队和当地警察不久将绑匪包围,来自部落地区的国民议会议员马拉克出面与绑匪谈判,当天夜里双方达成一致,人质和绑匪交给马哈苏德部落酋长分别看管,谈判待天亮后继续进行。(荣守俊、孙翔宇)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巴基斯坦记者近距离报道中国工程师遭绑架事件 (2004-10-10)
·巴基斯坦边防军正伺机营救被绑架的中国工程 (2004-10-09)
·巴基斯坦警方称中国工程师所乘车辆的轮胎被扎穿 (2004-10-09)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绑架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