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工程师被挟目击记:被绑架后仍表现异常冷静

2004年10月13日 07:53

  中新网10月13日电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事件,引起全世界关注。回忆起那紧张的一幕,目击者——中国工程师李日方仍心有余悸。香港《文汇报》12日通过中水电13局了解到事件的全部经过。

  据目击者李日方介绍,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0月9日7时55分,承担高摩赞项目的中国水利水电第13局几位工程师及工作人员,乘坐3辆施工车,像往常一样在当地警察的保护下开车前往渠首施工。当李日方所在的第3辆车驶至距渠首营地拐弯处约20米的地方,突然发现路上有乱石路障。与此同时,几位当地人向他们报告说看到中国人的车被劫持。李日方等人迅即绕过石头路障往前追赶,发现前方王恩德和王鹏乘坐的第2辆车已飞快拐向右边通往JANDOLA的公路。意识到事态严重,李日方等人直奔渠首分营地,通过电台向主营地简单报告了人员遭劫持情况。随后,李又召集了两个工地驻军岗哨、两名保安和巴方工头阿机子及随身警察共7人,沿绑匪逃跑的山路追踪。

  当追至一个小土坡时,被劫车辆左后轮爆胎停下,王恩德、王鹏和随车警察被押下车。李日方等人便在距他们百米左右地方停下,武装人员全部散开,进入战斗状态。随后,李让阿机子举着双手走到绑匪对面向其喊话:“两个中国人是我们的朋友,你们把人放了,车可以开走。”但绑匪却拿起枪回答说,他们就要人,不要车,并威胁说,再往前一步就开枪射击。

  此时,被绑架的工程师王恩德显得异常冷静,他向李日方挥挥手,示意不要过去。随后绑匪就押着王恩德和王鹏及巴基斯坦警察步行向前逃窜。当其它营救人员跟上来后,众人沿绑匪脚印分两组包抄追踪。大约在上午10点45分左右,原来的沙土路变为石子路,已分辨不出绑匪的足迹,追踪只得暂时停止。(殷江宏、杨奕霞)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巴政府称只要释放中国工程师 可以考虑绑匪要求 (2004-10-12)
·周力:外交部已启动应急机制营救被绑中国工程师 (2004-10-12)
·中国工程师被绑架案追踪:绑匪推迟处死人质限期 (2004-10-11)
·巴绑匪要求释放基地成员 否则今杀害中国工程师 (2004-10-11)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绑架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