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柬埔寨王位委员会一致推选西哈莫尼为新国王

2004年10月14日 18:47


诺罗敦·西哈莫尼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柬埔寨王位委员会14日在金边发表公报宣布,柬埔寨首相洪森和国民议会议长拉那烈亲王等9名王位委员会成员当天在金边王宫举行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推选诺罗敦·西哈莫尼为柬埔寨王国新国王。

  西哈努克国王6日晚发表告同胞书,宣布由于年迈和健康原因决定“退休”。

  西哈莫尼是西哈努克和莫尼列的儿子,1953年5月14日出生于金边,曾出任柬埔寨全国最高委员会驻联合国代表和柬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1994年被西哈努克国王封为亲王。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柬埔寨新国王将今日确定 西哈莫尼成必然人选 (2004-10-14)
·柬埔寨代理元首谢辛签署有关选举新国王的法律 (2004-10-12)
·柬埔寨通过王位组成法 西哈莫尼继位可能性最大 (2004-10-11)
·西哈莫尼可望登柬埔寨王位 洪森拉那烈皆表赞成 (2004-10-11)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争取在近日内选出新国王 (2004-10-10)
·柬埔寨通货膨胀创四年来新高 柬币轻微贬值 (2004-10-07)
·新闻背景资料:已宣布退位的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 (2004-10-07)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