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河南省长要求切实解决好罹难矿工家属的实际困难

2004年10月27日 10:19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河南省长李成玉强调,各有关方面要以大局为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善始善终,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及善后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据河南日报报道,在26日下午召开的事故处理现场会上,李成玉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战斗在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第一线的抢险队员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李成玉说,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务院调查组及有关专家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连续6昼夜不停地紧张抢救,目前搜救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充分听取专家们的意见,采取更为严密的措施,在确保救护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把工作重点转移到21岩山下山,实施平行作业的方式,加快抢险进度。

  对遇难矿工的善后处理工作,李成玉也表示满意,他说,各相关市县以大局为重,抱着对遇难矿工家属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郑煤集团,认真细致地做好遇难人员家属的安抚和赔付工作,确保了社会大局的安定。李成玉要求,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快善后工作进度,切实解决好遇难人员家属的实际困难,体现出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李成玉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一手坚持下大气力、花真功夫抓安全生产,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控制目标,一手继续集中精力、全心全意抓经济建设,确保国民经济朝着更快更好的发展目标迈进。

  据了解,到26日下午6时,在已确认身份的67名遇难矿工中,已有60名遇难矿工家属与社会保险管理单位签订了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协议,部分家属已陆续返回。(阙爱民)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河南大平矿难部分遇难者家属已经签订赔付协议  (2004-10-27)
·河南大平矿难罹难矿工增至122人 仍有26人被困 (2004-10-26)
·河南大平矿难事故调查组工作启动 将写事故报告 (2004-10-23)
·河南大平矿难遇难人数增至77人 赔付资金已到位 (2004-10-23)
相关专题:河南大平煤矿爆炸 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