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马哈苏德亡命天涯 现金巧克力安全套派上用场

2004年10月27日 17:33

  中新网10月27日电 驻白沙瓦的巴基斯坦第11军军长萨达尔将军是负责追捕马哈苏德的最高军事指挥官。他在解释这么多天来追缉绑架杀害中国工程师的幕后策划马哈苏德为何没有取得预期的突破性进展时透露了一些外界所不知的秘密———马哈苏德逃命有三大“秘招”:

  首先是当地复杂的地形。由于部族所在的地区多为林木茂密和地形复杂的山区,巴军的搜索行动有很大的障碍。

  其次是巴安全部队最大可能地严守军纪,恪守与各部族武装达成的停火协议,因此,巴军曾经至少有“五十次干掉马哈苏德和他同伙的机会”,但考虑到不能伤及无辜更不想引发部族与政府军的全面冲突,所以表现得相当克制。但既然现在安全部队屡遭袭击,所以巴军将“做出严厉的反应”。

  第三,也是最为重要的原因是:马哈苏德和其他的外国恐怖分子之所以能够在当地呼风唤雨倍受庇护,因为他们肯大把大把地掏钱。萨达尔将军说,当地部族不少人庇护马哈苏德和其他恐怖分子根本不是为了所谓的“圣战”,而是为了钱。萨达尔将军说,他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当地的部族人如果庇护恐怖分子一个晚上,就可以得到5000卢比的现金报酬。另外,他们还送给庇护者沙丁鱼、巧克力、安全套、印度电影和其他用品。(来源:摘编自新华网作者天籁)

 
编辑:李诗匀】
:::相 关 报 道:::
·巴军抓捕马哈苏德未果 发现匪帮秘密军火仓库 (2004-10-25)
·巴基斯坦武装直升机向马哈苏德藏匿地区发动袭击 (2004-10-20)
·巴基斯坦军方已拉开大网全面搜捕匪首马哈苏德 (2004-10-16)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绑架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