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越来越多内地孕妇赴香港产子 欠缴费个案上升

2004年10月28日 09:54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越来越多内地孕妇来港产子,香港卫生福利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本财政年度的上半年已有5000多名孕妇来港产子,而上一个财政年度来港产子的孕妇有8000多人;而产子后欠费的个案亦有上升,上一个财政年度在这方面的撇帐有400多万元(港币,下同),较之前一年增加5成。

  香港卫生福利局局长周一岳昨日在立法会书面回覆议员有关内地女子来港分娩的提问时表示,02年至04年两个财政年度,每年约有8000多名内地孕妇来港分娩,但欠缴费的个案及撇帐总额则上升,前一个财政年度有315宗个案,总共266万余元撇帐,到上一年度有581宗个案逾400多万元撇帐。

  周一岳称,非香港居民的内地女子在香港医管局辖下医院分娩,这些自费住院病人和不合资格人士入院时须缴19800元按金,而医管局亦会采用多项措施减少医疗费用撇帐的情况,包括每星期向病人发出临时帐单;致电病人或其近亲要求清缴欠款;或入禀小额钱债审裁处追讨。为了方便病人缴费,香港医管局亦正安排引入中国银联卡的付款方式。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内地孕妇在港产子者增多 香港医管局为医护纾压 (2004-10-12)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