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劳动保障部:大平矿难工伤保险赔付已全面展开

2004年11月05日 08:29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记者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大平矿难工伤保险赔付工作已全面展开,相关资金已准备就绪,可确保及时为各类职工支付有关待遇。

  据介绍,大平矿难是《工伤保险条例》今年初实施以来所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由于此前郑州煤业集团已全员参保,矿难中各类职工都能得到及时的工伤保险赔偿。根据有关规定,按郑州市2003年月平均工资为1128元计算,每一因工死亡职工可享受丧葬补助金6768元,一次性工亡补助金60912元,以及约合15万元的供养亲属抚恤金(按月发放)。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机构测算,按这次矿难148名职工因工死亡计算,工伤保险基金约需支付一次性费用1001.664万元,支付供养亲属抚恤金2237.76万元。企业如果不参加工伤保险,这笔赔偿费用将难以承担,遇难职工往往得不到及时赔付。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河南大平煤矿爆炸 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