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山西省四年间因煤矿事故查处69名副县级以上干部

2004年11月09日 16:32

  中新社太原十一月九日电 中国煤炭大省山西针对当地煤矿重特大安全事故多发的状况,逐步形成事故责任追究、公开处理、事后督查的安全生产问责制。从二00一年至今年九月,先后有七百七十多名重特大煤矿事故责任人被查处,其中包括六十九名副县级以上官员。

  据介绍,二00四年二月,吕梁地区一名副专员因在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组织、领导不力,当地煤矿接连发生特大煤矿安全事故,被山西省府予以撤职处分。

  来自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统计,从二00一年至二00四年九月,全省处理一次死亡三人以上重、特大煤矿事故有关责任人七百七十人,六十九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受到党纪处分、行政处分。

  山西是中国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现有各类煤矿四千多座。近年来,包括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在内的各类煤矿频繁发生重、特大事故。从二00一年起,山西省扩大对重特大事故责任人的处理范围,加大对政府公务人员的处理力度,尤其加重对安全事故中负有重大安全责任的政府官员的处理力度。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纪检组主任李宏权称,在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问责制的同时,山西省府还建立相关配套制度。为了防止隐瞒事故,山西省要求将事故原因、人员责任、处理结果等在主要媒体曝光。参加过事故调查和处理的部门要对事故处理执行部门进行监督,以防出现随意加重或减轻、延期处理甚至不执行的现象,并将情况进行通报。

 
编辑:赵婕】
:::相 关 报 道:::
·煤矿事故多发 上周中国生产存在四方面主要问题 (2004-10-25)
·平川煤矿事故救援有新进展 离被困矿工又近四米 (2004-10-21)
·黄毅:吸取大平煤矿事故教训 国有矿应采取5措施 (2004-10-21)
·山西盂县煤矿事故5名矿工被困近130小时后获救 (2004-07-15)
·河南汝州佛君庙煤矿事故被困五人生还可能不大 (2004-06-25)
·邯郸煤矿事故瞒报死亡人数? 调查组不排除可能 (2004-06-11)
·图:北京大安山煤矿事故被困人员尚未找到 (2004-06-09)
·图:北京大安山煤矿事故营救工作进展顺利 (2004-06-08)
·北京大安山煤矿事故抢救进程顺利 成功注入氧气 (2004-06-08)
·内蒙古乌海“4·30”煤矿事故责任人被依法逮捕 (2004-06-08)
·河南荥阳煤矿事故遇难者增至6人 2人仍生死不明 (2004-06-06)
·河南荥阳煤矿事故遇难增至4人 仍有4人生死不明 (2004-06-04)
·山丹煤矿事故抢救见闻 (2004-06-04)
·甘肃山丹煤矿事故正加紧抢救 矿工忆述逃生情景 (2004-05-26)
·甘肃山丹煤矿事故加紧抢救 矿工忆述逃生情景 (2004-05-26)
·陆浩煤矿事故现场指导工作强调全力以赴抢险救援 (2004-05-25)
·为了被困矿工生命——甘肃山丹煤矿事故抢救见闻 (2004-05-25)
·山西领导抵煤矿事故现场 制定搜救失踪矿工方案 (2004-05-19)
·山西发生两起煤矿事故 四人死亡、四十四人失踪 (2004-05-19)
·山西隰县发生煤矿事故 14人被困井下下落不明 (2004-04-30)
相关专题:河南大平煤矿爆炸 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