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CBA火爆揭幕 主队福建浔兴84比79战胜浙江万马

2004年11月15日 09:52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北京青年报报道,晋江祖昌体育馆长达数分钟的焰火在昨晚点燃了CBA新赛季的战火,现场座无虚席的球迷欣赏了一场精彩的开幕式表演、一场不精彩但激烈的比赛,最终主队福建浔兴以84比79战胜浙江万马,首场篮球顶级联赛的胜利让这个城市的102万人欣喜万分。

  开幕式表演是晋江送给CBA和所有球迷的礼物,既有炫目的花式篮球也有传统的杂技、舞狮,敢于闯荡的晋江人用包容与时尚的姿态拉开了新赛季的序幕。

  比赛没有开幕式那么精彩,升班马福建浔兴赛前便缺少多名主力,龚松林赴美治伤、内援刘铁旧伤复发、外援戴蒙在训练中的一次扣篮之后扭伤了脚。球队无奈之下只能使用刚来3天的外援布莱恩,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位“时差还没倒过来”、技术也不算出众的黑大个儿在最后几分钟帮了球队一把,让福建浔兴第一口就尝到了在CBA取胜的滋味。

  布莱恩开场就给了对手一个大帽,随后的6分钟里,福建队打出12比2的梦幻开局,浙江万马则依靠老将吴乃群的中投和篮下进攻咬紧比分。上半场,福建队44比34领先,升班马在主场露出了牙齿。

  浙江队第三节开始全场紧逼,福建队在压迫下进攻失去了流畅性,赖以取分的中远投也丧失了准度,浙江趁机赶上,吴乃群的两次罚球和一次篮下强打让他们以54比51将比分超出。如果浙江队保持住压迫力,那么他们很有可能带走揭幕战的胜利,但福建队表现得不像一只没有见过世面的菜鸟,朱世龙两分钟内连得8分将比分逆转。

  双方的比分一直胶着到最后阶段,吴乃群在篮下疯狂进攻,在比赛还剩3分30秒时拿到了自己的第38分,福建队外援布莱恩也突然找回状态,依靠罚球和跳投将比分咬住,双方在还剩2分38秒时打成79平。此后福建队用一记三分球让浙江队彻底心灰意冷,布莱恩随后投中了送对手回家的最后两分。(李然)

  附:CBA首轮战报

  北京首钢98比88河南仁和

  吉林通钢90比87新疆广汇

  辽宁盼盼108比93陕西东盛

  广东宏远91比79八一双鹿

  福建浔兴84比79浙江万马

  云南红河99比106江苏南钢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