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首届“齐白石艺术新人奖”出炉 三艺术家获金奖

2004年11月15日 14:20

  中新社湘潭十一月十四日电(刘双双刘晶)首届“齐白石艺术新人奖”十三日晚在国画大师齐白石家乡湘潭举行颁奖晚会,首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至此落下帷幕。

  伴着悠扬的音乐和绚烂的烟花,获得金奖的米娜(北京)、张晓光(河北)、周逢俊(北京)三人和银奖获得者马援等六人依次上台领奖,另有十人获铜奖。

  颁奖仪式后,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港澳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和嘉宾共同欣赏了由中央民族乐团带来的一场音乐盛宴。清新欢快的管弦乐《喜讯》、《茉莉花》,经典的琵琶演奏《春江花月夜》、《新编十面埋伏》,激荡心怀的打击乐《马刀舞曲》、《节奏之舞》,这些极具民族特色的节目再次征服了所有听众,齐白石国际艺术节带着浓浓的“中国味”胜利闭幕。

  据悉,为弘扬齐白石文化艺术,推进中国现代国画艺术的发展,激励和表彰成绩斐然的中青年画家,中国美术协会特在本届艺术节设立“齐白石艺术新人奖”。(完)

 
编辑:赵莉】
:::相 关 报 道:::
·齐白石纪念馆扩建开馆 数百件珍藏首次展出 (2004-11-13)
·再现国画大师艺术人生 《齐白石辞典》正式首发 (2004-11-13)
·湖南筹备多项活动纪念齐白石诞辰一百四十周年 (2004-09-18)
·齐白石张大千等名家作品明日汇集甘肃美术馆 (2003-07-17)
·齐白石画作精品将赴台湾展出两个月 (2002-04-09)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