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CBA首轮技术统计分析让人忧 老将外援“撑市面”

2004年11月16日 08:49

  CBA联赛上周日第十次拉开了新赛季的大幕,2004-2005赛季刚一开局便成了老将和外援的天下。从首轮个人技术统计来看,除易建联夺得首轮扣篮王称号外,其余各项统计的首名位置均被老将和外援瓜分。

  统计数据显示,30岁以上的老将们霸占了个人得分、助攻及三分球三项头名。浙江万马队34岁的“老枪”吴乃群首轮比赛以38分稳坐个人得分首席。八一队34岁的“战神”刘玉栋在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也奋勇砍下33分,名列得分榜次席。尽管客场作战的八一队没能在复仇之战中撼动卫冕冠军广东队,但刘玉栋3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成绩已经让所有人慨叹“战神”不老。而他自己竟然还说:“这场球我没有发挥出最好状态。”

  此外,身兼江苏队主教练和主力球员两职的胡卫东也再次捍卫了老三分王的尊严,在个人三分球统计中,他手中的6个进球独占鳌头。江苏队首轮客场战云南队,关键时刻也总是老胡挺身而出,用致命的三分球救南钢龙于险境最终迎来了开门红,34岁的“中国乔丹”恐怕也是全世界最能征善战的主教练了。而辽宁队在主场生擒“西北狼”陕西队也是老将的功劳,辽宁队当家后卫郭士强以10次助攻名列助攻榜首位,同时位居三分球榜次席,他的28分也是当场比赛的最高得分。谁曾想当年跟在李晓勇身后满场飞舞拼命摔打的小个子,如今也都是年近而立的老球员了。CBA的第十年,老树都开了新花,首轮比赛便印证了一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

  老话不止一句,古人还告诉我们: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在首轮其余三项统计中,盖帽和篮板球的前三席全部由外援坐满。新疆飞虎队的“美国老虎”科尔曼一人占据盖帽和篮板两项头名,吉林队外援罗德·格里格尔居然也能以后卫的身份,在这两项专属高人的统计中位居次席,同时他也是个人抢断统计中的头面人物,其全面的个人能力令人咋舌,而罗德·格里格尔竟又是一个六十年代出生的“老人”。另外江苏队外援雷恩·凯利的名字也出现在了篮板与扣篮两项统计的前三甲行列。 (新闻晨报/陈敏、严小琰)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新规则纵容“粗野” CBA让裁判“跟着感觉吹” (2004-11-15)
·深圳特区报:CBA新版图 (2004-11-15)
·山东男篮大换血后出征CBA 俱乐部低调说目标 (2004-11-15)
·重庆晚报:更加“职业化”的CBA (2004-11-15)
·CBA火爆揭幕 主队福建浔兴84比79战胜浙江万马 (2004-11-15)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