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命中率降至历史最低 罚球折磨“大鲨鱼”奥尼尔

2004年11月16日 16:31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大鲨鱼”奥尼尔号称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但糟糕的罚球一直是他的心病。羊城晚报消息,本赛季他转投热队,36.8%的罚球命中率降到历史新低——以前最差是1996-1997赛季的48.4%。

  热队昨天经过两次加时才以两分险胜雄鹿,奥尼尔拿下19分和18个篮板,17次罚球却只有5次命中。尽管雄鹿三名内线球员加德苏里奇、史密斯和圣地亚哥共付出14次犯规的惨重代价,但事实证明“砍鲨战术”很成功。奥尼尔以前曾自我解嘲:“我的罚球不是很准,关键时刻却总能罚中。”可事实并非如此,在第一次加时赛中,奥尼尔三次罚球全部罚失,若非替补后卫杜灵在加时结束前1秒奋勇突破上篮把比分扳平,热队已经落败。

  热队在第二次加时赛一上来就打出7比0的得分高潮,奥尼尔随后想以篮下统治力来弥补罚球过失,却因操之过急被判进攻犯规,正是这次犯规使他“六犯毕业”。雄鹿趁机连追5分,场下的奥尼尔显得忐忑不安。雄鹿前锋范霍恩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但他在终场前3秒的投篮击中篮筐弹出,奥尼尔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刘毅)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2004-05赛季NBA赛场风云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