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篮球滑坡引发大反思 美报:NBA需要正本清源

2004年11月22日 10:48

  中新网11月22日但 《今日美国报》日前发表一篇题为《NBA的个人主义》的文章,认为NBA泛滥的个人主义使美国篮球霸主的地位受到挑战,美国的篮球应该回归传统。

  文章认为,美国队在2002年世界锦标赛上仅名列第六,当时有关个人主义作祟的传言就随之而来。在雅典奥运会上,“梦六队”仅获第三,这种传言变成了令人警醒的呐喊。

  从上个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篮球一直有两个流派,即“正规篮球”和“街头篮球”。“正规篮球”是严格按照规则、以团队为重的打法,多数教练对“街头篮球”嗤之以鼻,认为其毫无章法,都是“临场发挥”。但是当有些贫民区的球员把他们取悦观众的打法带入了校园,教练们意识到,一两个大放光彩的队员能让一个球队活力四射。因此,现在多数教练会挑选擅长进球的高手,而不是花费力气去组建一支队伍来教他们基本技巧和复杂打法。

  文章认为,随着“街头篮球”的进入,NBA更乐于呈现超级明星的个人表演。“过分强调个人主义而忽视团队力量,”曾在NBA效力,后成为电视篮球解说员的莱恩·埃尔莫尔说,“使现在的篮球更像一场表演而不是运动。”埃尔莫尔在最近的《体育商业运作杂志》上撰文谴责了人们“对街头篮球的自我陶醉”,呼吁以“正确的方式”来对待“进攻中的个人主义和防守中必要的勇气和决心。”

  世界其他地区的篮球运动员,包括中国的姚明,他们抢球、抢篮板、进行无球跑动,这在美国球员中越来越少见。本赛季在NBA里效力的外国球员约有80名,他们正是把美国篮球文化带回以前那种美好时期的希望。

 
编辑:宋方灿】
相关专题:2004-05赛季NBA赛场风云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