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首届中甲平静落幕:武汉黄鹤楼、珠海中邦进中超

2004年11月28日 15:19

  当首届中超因为国足出局世界杯以及坚持维护足坛正常风气的改革派的一系列行动而成为“一锅烂菜粥”时,可能中国足球只剩下中甲最后争夺有点“鲜味”,昨天下午,首届中甲在风平浪静中落幕了。武汉黄鹤楼2:0踩着南京有有登上了王座,而东莞东城在2:0拿下宁波国力后“壮烈”降级,他们的赢球出局让今年的中甲“干净地”走完最后一程。

  17旅中最不懈怠的当属武汉黄鹤楼,从科萨时代降组甲B,到昨天裴恩才手下荣膺中甲桂冠,5年辛酸里程后,武汉黄鹤楼得到了最好形式的回报。他们的外援射手威尔也以22球套上了中甲金靴。虽然马良行没有把中邦带上中甲王座,但小马、老板卫平、老将范志毅3个上海男人首度合作就将球队送上中超,即便最后一战2:3不敌厦门蓝狮,中邦的亚军在某种意义上甚至比武汉黄鹤楼的冠军杯更具含金量。

  与安馨园的“残弱早死”相比,东城的告别多少有些悲壮,可能天津、甘肃、浙江、广东都布满了这支球队的印记,可能它的名字不知更换了几次,但四处漂泊长征后,东城给人的感觉仍是“必死无疑”。当然,这样的球队值得尊重———大比分获胜可以让东城“苟且安活”,但他们没有选择“暗中操作”。在5个净胜球的劣势下,他们将保级名额让给了同积30分的大连长波。

  可能昨天最有“水分”的就是湖南湘军0:0平大连长波的比赛,平局对于双方可能是皆大欢喜的结果,因为东莞东城只要不像国家队“灌”中国香港队那样,长波就能安心“上岸”,而平局让湘军可以2分优势留住中甲席位,只是他们的苦苦求生与自己“中超老牌”的称谓不相匹配。

  其他比赛中,广州日之泉就像“给死人身上再扎几刀”一样,以3:1从已经降级的西安安馨园身上领来3分。河南建业1:0胜浙江绿城,双方积分同为45分,河南建业因净胜球位列第7,绿城位列第8。江苏舜天2:1胜深圳科健,但在舜天集团去意已决的情况下,江苏足球的旗帜如何挥下去成了个大问题。长春亚泰以3:1胜青岛海利丰结束了今年的里程,可能他们老板刘玉明年初不那么闹“冲超”,他们没准已经靠自强踏进中超,至于海利丰,“漂来混去”的,留住中甲一席之地,也不容易。(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 肖赧)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足协抛出中甲“改革指南” 承诺管理透明、依法 (2004-11-03)
·多数俱乐部反对 “中甲取消降级”案可能被否定 (2004-11-01)
·中甲联赛出现袭击球员事件 观众高喊“打打打” (2004-10-30)
·牵一发动全身 中甲取消降级已纳入足协议程 (2004-10-29)
·中甲排名靠前球队 反对实德“取消降级”方案 (2004-10-20)
·足协为国安退出想好对策 明年有望三支中甲进中超 (2004-10-11)
相关专题:中国足球“十月革命”?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