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缴税是笑话?阿根廷三成半人瞒税

2004年12月31日 15:06

  位于南美洲的阿根廷现正是炎热暑假,很多欠税的阿根廷人利用这个出国旅游旺季逃往外国,所以政府税务署已经加强在机场、码头和陆路边境检查出境者证件,防止逃税者潜离国境。

  事实上,阿根廷早已以瞒税和逃税闻名,瞒税和逃税的比率高达35%,严重影响政府的税务收益。

  税务署发言人指出阿根廷人通常在夏季一窝蜂出国渡假,索性把需要面对的人生问题拋诸脑后,形成政府必须采取更严厉行动制止纳税人逃税。

  政府已经警告出国人士紧记首先缴清税款,否则他们可能最终会遭到检控。此外,税务署亦在政府网站注销数千名逃税者的名字,并在他们的手机留下短讯。在必要的时候,政府不排除打开他们在银行的保险箱。

  经历过几十年来持续面对银行危机和货币贬值后,很多阿根廷人把钱财存放在外国户口或收藏在家中,不会向政府申报真正的资产总额。

  政府估计阿根廷人存放在外国的资产总额达到1260亿美元(约9830亿港元),超过阿根廷在过去3年拖欠的债务1030亿美元(约8034亿港元)。

  传统上,阿根廷人倾向瞒税或欠税,根本认为缴税是一个笑话。他们认为官员贪污腐败,人民缴付的税款只会落入官员口袋,无助改善国家设施或人民生活。

  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文/业欣

 
编辑:刘琼】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