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搞笑堪比周星驰——《十面埋伏》中的十大笑场

2004年07月21日 10:11

  再丑的媳妇也要见公婆。

  张艺谋把盖头绣得无比华丽,盖头掀起来,《十面埋伏》见了光,却没能改变的命运。

  凑热闹,耐着性子把影片看完。散场后,所有的人都在嗤笑,笑完,不忘刻薄一句:“周星星也不敢这么拍啊!”

  笑场1丹丹来啦

  影片一开场,笑声自然来。

  金城武在牡丹坊把酒寻欢,高喊一声:“阿母!”

  只见宋丹丹扭着身段,歪着标志性的两片嘴唇,瞪着标志性的一双大眼,用深入骨髓的东北腔扯起嗓门一路“哎———”过来。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为梅艳芳“度身定造”的角色么?看上去像是为宋丹丹定造的嘛!我们的记忆都飞回到“超生游击队”的年代:“俺叫魏淑芬,现年18岁,未婚……”

  从此,跟随着宋丹丹登场的必是笑场。

  笑场2“官话”语录

  “兄弟,你的伤重不重?”

  “我不干了!”想想这可是两个唐朝捕头的对话,透着浓浓的革命战友情谊。

  更强劲的,还属宋丹丹。押着刘德华出“飞刀门”,猛一砍,绳索俱断。她压低声调,语重心长地对刘德华说:“兄弟,你辛苦了!”

  刘德华唉声叹气,为没能挽救老帮主的性命耿耿于怀。宋丹丹冷静地安慰道:“没关系,那时你在长安公干。”

  笑场3盲人摸象

  此段“少儿不宜”!

  章子怡贴着金城武,盲人摸象。

  金城武耳语:“我让你从上面摸,你却要从下面摸。”

  场内轰倒一片,有宝宝哭声雷霆。

  不久,两人再度调情。

  章:“我现在才知道,你在女人面前最胆大。”

  金:“你在男人面前才胆大,明知我在场却不动声色。”

  旁边的妈妈马上捂起小宝宝的耳朵。

  笑场4“你回来了!”

  章子怡和金城武受难之际,“飞刀门”及时赶到。人群散开,带头的宋丹丹雕塑一般,巍然挺立。

  正当众人屏息凝神,伸长脖子等待宋丹丹说出和《英雄》中“习武的最高境界是———和平”一样惊世骇俗的宣言,宋丹丹清了清嗓子:“小妹,你回来了!”

  掷地有声的六个字。

  笑场5削竹子先

  张艺谋极富创意地将奥运项目糅入武打。

  金城武和章子怡被追兵围困竹林。追兵在演练了撑杆跳、自由体操、鞍马、标枪等项目之后,终于竹尽粮绝。他们笃悠悠地截断竹子,掏出刀子,莫急莫急,削段竹子先。这手势,好像小时候每天做完作业,爸爸给我削铅笔。

  笑场6飞箭赛跑

  金城武受到“精灵哥哥”的启发,也玩起了“有的放矢”,一招一式克隆得惟妙惟肖。

  见章子怡被4人围攻,赶紧从背后抽出箭筒,对准,发射,对准,发射……不顾美人死活,很有型地将每一个动作做到位。连施3箭,沉思片刻,发出最后一支箭。箭儿们加足马力,争先恐后地抢跑道,在空中“一会儿排成个一字形,一会儿排出个十字形”。终于不离不弃,在同一时刻到达终点。好箭法!4个小卒一同倒地。

  更FT是,章子怡前脚刚走,4小卒立马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扬长而去。笑场7四遍MV

  此段亦“少儿不宜”!

  不到2个小时中,章子怡共计被金城武和刘德华二人按倒4次。每一次几乎相同的镜头组合:杂草丛生的树林,远景,两人先后倒,推近景,章子怡面部特写,露出锁骨,哀怨,惊恐,欲拒还迎,半推半就,再拉远景……

  MV重放第四遍时,窃笑变成哄堂大笑。

  笑场8语法改错

  久别重逢,刘德华深情款款地望着章子怡:“3年来,我独自一人,无时无刻思念着你。”整座影院愣了2秒钟,哄笑一发不可收拾。这到底是爱还是恨?

  千万别让语文老师听到了,否则,拿去当语法改错题。

  笑场9子怡涅槃

  这组镜头,势必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

  夺爱不成,刘德华两眼一闭,手起刀飞,正中章子怡心口。美人应声倒地。就在几乎所有的观众都以为美人已去,准备掏出纸巾抹眼泪时,金城武翻越千山万水,飞马赶到,抱起子怡,她突然睁开了眼睛,残喘道:“回……头……”又瞑目而去。金城武和刘德华两个“街机男”大战三百回合,打到山河变色,秋去冬来。就在此时,章子怡“不倒翁”一般反弹,还歇斯底里地咆哮:“让他走!”此后,和刘德华讨价还价数回,达成交易:“你杀他,我就拔刀飞你!”

  观众已经开始轻声嘀咕:“怎么还不死?”

  章子怡一不死二不休,拔出刀,飞向刘德华,胸口的血喷成瀑布,二度倒地。金城武不罢休,抱着章子怡,天呢,她又睁开了眼睛。观众终于忍无可忍:“求求你,快死了吧。”

  笑场10缅怀梅姑

  这是一个很冷的笑场。笑完以后,背脊生凉风。

  金城武和章子怡的身体淹没在了皑皑白雪中。漫天的雪花纷纷扬扬,远处的山若有若无,张艺谋把画面煽得诗情画意,仿佛一幅素雅的水墨画。突然,一段洋文从画外飘渺而入,完全破坏了意境,不伦不类。更突兀的是,银幕上“噔噔噔”敲出一行字:谨以此片缅怀梅艳芳小姐。

  全场爆笑,笑完,却觉得不应该。

  缅怀梅姑的方式有无数种,任何一种都能悲伤到叫人落泪。惟独张艺谋化喜为悲,用最做作的方式表达了所谓“最诚挚”的缅怀。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文/三土

 
编辑:赵莉】
:::相 关 报 道:::
·《十面埋伏》遇盗版“埋伏” 文化部下令严查 (2004-07-20)
·3天5500万! 《十面埋伏》票房超越《英雄》 (2004-07-20)
·《十面埋伏》深圳开盘 褒贬不一后势仍普遍看涨 (2004-07-17)
·大唐人穿起了满清装 《十面埋伏》“穿错”衣 (2004-07-16)
·致张艺谋:《十面埋伏》别中了自己的埋伏(图) (2004-07-15)
·“埋伏”美圣诞档 《十面埋伏》12月北美放映 (2004-07-14)
相关专题:张艺谋“埋伏”了谁?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