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多个商会均对港府施政报告内容表示欢迎

2005年01月12日 23:03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二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日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多个商会均对报告内容表示欢迎。

  中华厂商会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均欢迎报告积极回应了商界对改善营商环境的诉求,提出检讨简化零售业及地产建造业发牌程序及研究取消不必要的规管,减轻营商成本。中华厂商会希望政府做更多措施,包括减低营商成本及加强输入外地专才。中华厂商会又欢迎施政报告主动提出政府过往的不足之处。

  中华出入口商会表示,认同报告所指,目前是香港经济复苏之初的巩固期,仍需不断争取更多经济发展空间。对于报告提出香港将与区域内其他省区携手合作,致力完善整个泛珠三角的交通联系,并积极创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让香港的投资者和服务业有更多参与机会,该会表示支持。

  香港总商会认为,施政报告准确评估了香港近年面对的各种困难,及今后须面对的问题。商会赞扬政府不加修饰,如实分析其不足和问题,并致力保持警觉,设法改善施政和回应社会诉求的态度。

  总商会主席黎定基说,该会全力支持行政长官的扶贫计划,亦欢迎政府放宽长者社会福利政策。该会亦乐见行政长官就环境问题,订出政策大纲和具体计划。同时,该会亦大力支持全面实施“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及进一步促进跨境的人流和货运。

  香港中小型企业商会亦支持报告提出简化规管措施,以改善营商环境,认为措施可令中小企更灵活发展。该会又认为,只要整体经济气氛改善,中小企亦会受惠。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董建华发表第八份施政报告 提出善用香港优势 (2005-01-12)
·董建华表示:未来两年半一定改善施政做好工作 (2005-01-12)
·董建华谈推动区域合作:加强与内地省市的合作 (2005-01-12)
·董建华提出今后香港特区政府改进施政三大方向 (2005-01-12)
·董建华回应就业等社会大众比较关注的11个问题 (2005-01-12)
·董建华谈7年来香港发展的经验与目前存在的问题 (2005-01-12)
·国务院港澳办:董建华施政报告贴近民意稳健务实 (2005-01-12)
·董建华施政报告强调改善营商 刺激港股止跌回升 (2005-01-12)
·董建华:港府不会在今后两年半里开征销售税 (2005-01-12)
相关专题:董建华发表第八份施政报告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