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齐鲁晚报:娱乐圈没有偶像

2005年01月21日 11:13

  在鬼使神差地写下这个题目后,我又重温了一遍我对现在娱乐圈的所有记忆,并最终确认了这一点。在流行偶像明星的今天,说这样不合时宜的话多少有点哗众取宠的味道。

  话题的引子是田亮终于跳到娱乐圈里要遨游一番了。媒体已经把他与谢霆锋称作师兄弟了,这样的称呼还真让人一时难以适应。从某种意义上说,田亮的娱乐化正是现代社会的一种趋势,在这一点上,国外的先行者们做得要好得多,乔丹投身电影的作品《空中大灌篮》让真人动画影片大行其道,贝克汉姆更是为娱乐圈贡献了一个时尚风向标。以这种标准看,田亮娱乐得还远远不够。我不敢妄断英皇公司给田亮的定位是否会震动娱乐圈,但从英皇模式化的造星流水线上真的会走出我们的偶像吗?这个问题让人担心。

  其实从日前的香港十大金曲颁奖结果不难发现,现在的歌坛只是属于明星的歌坛,却不是属于偶像的歌坛。我很难记住容祖儿有什么传唱的歌曲,但这却并不能妨碍她横扫评选颁奖礼。曾经的十大金曲颁奖时我都是怀着虔诚的心态去等待,因为那里面有的是许多注定会成为经典的旋律和那些如雷贯耳的名字。而现在的颁奖礼又有多少令人期待的东西?抛开种种黑幕的成分不说,真正能让我们关心的偶像在哪里呢?

  老谋子再次在西方人的颁奖礼上铩羽而归,其实这已不再让人激动了。在他转身投向了市场,连话都要由某大电影公司的老板代说的时候,一座电影艺术的高墙也轰然倒塌了。当年的《黄土地》、《红高粱》早已是电影导演系学生临摹的模本,我不知道在《英雄》、《十面埋伏》的画面里,他们还能学到些什么。在前不久的中国导演评奖中,近年来几乎已没有什么作品示人的田壮壮捧走大奖已经说明,这个时代我们看到的只能是大师的背影了。

  偶像泛滥的今天,我们依然缺乏偶像,这也算是娱乐圈的悲哀之一吧。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郑静】
:::相 关 报 道:::
·2004香港娱乐圈大民调:周润发是港人最欣赏影星 (2005-01-21)
·娱乐圈黑幕细数 看刘晓庆夫妇新片里“窝里斗” (2005-01-14)
·爱神频频降临 2005年的娱乐圈明星热衷发“婚” (2005-01-11)
·进军娱乐圈引争议 中心官员:田亮不该有经纪人 (2005-01-07)
·2005内地娱乐圈 80版新“星”初露锋芒(组图) (2005-01-07)
相关专题:田亮热衷淘金被赶出国家跳水队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