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施瓦辛格在布什就职礼大受关注 言不抢布什风头

2005年01月22日 20:55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刚刚参加完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的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二十一日回到加州。施瓦辛格在华盛顿所到之处都成为镜头的焦点,而国会山庄里的议员和工作人员也争相和施瓦辛格留影,这位明星州长受欢迎的程度被美国媒体形容为典礼上最受欢迎的男配角。

  施瓦辛格是搭乘自己的私人飞机到华盛顿参加布什的就职典礼,而他的民主党妻子玛丽亚并没有和他同行。

  就职典礼开始前,施瓦辛格和其它州的州长们一起坐在指挥台的右边,但是媒体的焦点全部都绕着施瓦辛格。

  当一名CNN的记者讯问施瓦辛格出马选总统的意愿时,平常一向和媒体侃侃而谈的施瓦辛格则表示不予置评,并强调他不是来抢布什风头的。

  虽然施瓦辛格在华盛顿相当受欢迎,但是他并没有和总统布什见到面。事实上,施瓦辛格和布什两人不和的传闻常常出现,而施瓦辛格也曾经说过他支持布什出任美国总统,但是克里才是他的好友。

  施瓦辛格这次到华盛顿除了出席布什的就职典礼,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就是跟联邦要钱。施瓦辛格说,外界认为他和布什同为共和党员,因此会比民主党州长更容易获得联邦拨款,其实不然,因此他打算联合国会共和党议员一同来争取经费。(记者 沈玫绮 赵宏)

 
编辑:张庆华】
相关专题:布什总统就职典礼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