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台办:台商春节包机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2005年01月26日 10:55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刘舒凌)二00五年台商春节包机将于二十九日首航,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二十六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已在飞行保障、技术支持、乘务服务以及机票销售诸方面拟订了一系列详尽计划,并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李维一表示,对今年春节包机,大陆各个方面都非常重视。民航以及有关部门,还有北京、广东、上海担任包机飞行任务的这些地方,专门成立了有关工作机构。

  李维一表示,首先是保障飞行的安全。各航空公司都把这次包机作为重要任务对待,选择好的机型、乘务组保障飞行的安全和服务的优良。同时,各地结合情况做出了很多具人性化的提高服务质量的安排,包括为乘务组所做服装设计,担任包机任务的飞机做的彩绘,目的都是为台胞返乡提供安全、舒适、温馨、愉快的服务。

  有记者问,此次两岸民航业者就台商春节包机进行沟通的方式,会否成为今后两岸就其他事务进行商谈的模式?

  李维一回答说,此次由业界来直接推动、达成共识、实现台商春节包机的方式,是一种务实的安排,是为满足台湾同胞回乡探亲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两岸的商谈和协商已经得到了恢复,也不存在什么具体的模式。

  至于以后在清明、中秋节可否实现类似的包机对飞及货运包机,李维一表示,要看台湾同胞的需求。只要是符合两岸同胞需要和利益的,我们都会考虑进行一些务实的安排。(完)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