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厦航空姐总管回忆包机历程:90分钟行程18年准备

2005年01月27日 08:03

  中新网1月27日电 为了飞这90分钟的航程,陈毅真准备了18年,从一个20出头的小姑娘,直至现在的厦门航空近400名的空姐总管,她亲历了从开放探亲到两岸春节包机的全程。作为厦航即将执行春节台商包机任务的主任乘务长,陈毅真平静而又激动。

  香港《文汇报》26日从厦门发回的报道称,陈毅真说自己从1987年就开始为台湾同胞的航班服务,已经非常熟悉了,只是多年来“辗转”积累的感情而今“直接”迸发了。

  报道称,飞行时间已达19000小时的陈毅真在飞行服务过各种各样的台湾客也结识了太多的台湾朋友。

  她回忆起开放探亲之初,台湾来的乘客多是老先生老太太,由于语言相通大家彼此间一下子就很亲切,许多台湾老人经常拉住空姐问长问短,台胞对家乡的感情和向往常常让空姐们双眼湿润。那个时候带的行李也很特别。有些台胞抱着故去亲人的骨灰,有的带着神龛到祖庙供奉,有的不了解大陆的情况带着几大袋子的卫生纸准备回去送人。

  曾经有一对老夫妇回到桂林寻根,当时桂林机场没有轮椅的升降平台,时年20出头的陈毅真就把老太太背下飞机送到地面坐上轮椅,两位老人拉着她的手不断感激。就在她转身离去的时候忽然听到“咚”的一声,她吓了一跳还以为老太太跌倒了,回身只见老先生跪倒在地大哭着“阿姆,我回来了!”

  终于盼来了春节包机的一天,尽管只是包机,但毕竟已能飞上台湾的土地。陈毅真说,从确定厦航将承担春节包机飞行的那天起,大家倾尽了心力精心准备希望让台商从上飞机起就有回家的感觉。想了想,她又说,其实已经准备了好多年。由于闽南与台湾习俗相近语言相通的便利,此次厦航参加春节包机的空乘都是厦门籍的,全机实行地道的闽南语服务。

  为了春节包机,厦航的空姐们将穿上刚刚设计完成的改良唐装。陈毅真说,这是个欢喜的日子,衣服应该喜庆一点。已经连日没有睡一个好觉的陈毅真说,春节包机之前要休息一下,才能容光焕发的为旅客服务,虽然很累,可是现在的感觉就像是远方的亲人要回家了,恨不得把什么最好的东西拿出来招待才好,只怕是做得还不够多了。(黄若红、许蕾)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国台办:台商春节包机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2005-01-26)
·2005台商春节包机两岸12家航空公司航班(时刻表) (2005-01-26)
·南航台商春节包机广州至台北首班订座率近九成 (2005-01-26)
·国台办今日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料谈春节包机事宜 (2005-01-26)
相关专题: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