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通讯:“上海—台北”首航台商春节包机机组探秘

2005年01月28日 14:50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七日电 题:“上海—台北”首航台商春节包机机组探秘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常惠英

  “老爸,祝您成功飞越台湾海峡!”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运行总监、国家一级飞行员孙按之今天收到了女儿发出的一条特殊手机短信。

  据悉,一月二十九日,上航FM八○七次班机将成为近五十多年来,上海地区不经停第三地飞赴台北的首架航班。孙按之今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目前负责台商春节包机的各机组正全力准备,以期提供最安全、最优质的服务。

  三代机长首度同飞

  孙按之透露,上航此番执行沪台间台商春节包机首飞任务,采用的是“三机长制”,而不仅仅是外界传闻的“双机长制”,众机长中还包括一名极其出色的藏族飞行员。

  据介绍,上航的台商春节包机机组共启用了六名机长、分为两个梯队服务不同班次。每个梯队三名机长恰好代表着大陆航空界的老、中、青三代人。孙按之与丁兴国两位国家一级飞行员,分任两个梯队的机长,而飞行小时破万的藏族机长罗嘎则将出任“第二机长”,据介绍,他的飞行经验也已近三十年。此外,机上还有年仅三十多岁的新一代机长,他们大多掌握多国语言,飞行经验也在八年以上。

  一切为了台胞安全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台胞安全。”在采访时孙按之指了指天空说:“执行二十九日上午八点四十五分沪台间首飞任务的机长丁兴国,这会儿正在天上练习!”据介绍,连日来执行沪台首航的上航机组被要求反复在电脑模拟机上试验,以确保“上海—台北—上海”航线万无一失,机组还多次上天,练习各种规范动作,期望熟能生巧。

  同时,上航还对沪台两地的天气情况进行了近半个月的监测。孙按之说:“一般说来,降雪或大雾会妨碍正常起降,从目前筹备的情形看,只要不出现以上恶劣天气,即使下大雨,只要能见度在五百米以内,飞机也能平稳起降!”

  在宝岛降落一定最亲切

  作为一名国家一级飞行员,孙按之飞过波音系列几乎所有的机型,在许多国家的机场降落过,但还不曾在祖国宝岛台湾的民航线上翱翔过。

  孙按之想像,不久后自己降落在台北的感觉“一定会感觉最亲切”。他解释说,因为几年前自己曾入岛拜访台湾各大航空公司,在台北和高雄多次实地考察了机场起降的跑道,种种情形早已熟记于心。孙按之说:“上航当年开通经澳门转回台湾的航班,自己就曾是首航飞行员,乘客中那些普通话口音,颇让人感到温馨,而此番能着陆在宝岛台湾,能第一次听到地面航站塔楼里熟悉的乡音,那将更让人感动。”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