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海南省政协提案“落地有声”促进海南经济建设

2005年01月29日 10:03

  中新社海口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顾时宏)记者今天从此间举行的政协海南省第四届三次会议上了解到,许多与会的政协委员认为,去年海南政协提案打雷有雨,落地有声。其中部分香港、台盟委员的提案备受当地政府重视,并促进了海南经济建设。

  据统计,去年海南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提出提案四百五十七件,立案四百二十件,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有九十九件;正在解决和列入计划解决的有二百一十八件;因条件所限或其他原因需要以后解决的有七十八件。

  去年下半年,中共海南省委把政协提案工作列为重要的检查内容,使委员提案在促进海南经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如香港的关锦添委员关于《研究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合作带来的商机和影响》的提案,该省商务厅成立专门课题组,提出实施方案,经省长办公会议研究已付诸实施。去年十一月份卫留成省长率代表团赴港举办琼港投资洽谈会,向香港各界推介海南,签订两地政府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等,获得圆满成功。

  台盟关于《加强投资环境整治力度,依法保护台商合法权益》的提案,该省台办组织专题调研,提出优化投资环境七条措施也获准实施。苏庆兴等七位委员关于《防止外来生物入侵,保护海南天然大温室》的联名提案,农业厅已按提案启动南繁基地转基因生物环境监控工程。

  香港的潘正洲等四位委员关于《乡村中小学经费缺乏,危及国民基础教育,亟待解决》的联名提案,海南省政府已列入计划重点解决。九三学社关于《整顿个体诊所,优化医疗市场》的提案后,省政府成立了省整顿医药市场领导小组,联合执法检查九百八十多次,取缔无证行医黑诊所一千多家次。

  针对以往存在的个别承办单位“只答复不落实”,以及协商会上“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现象,海南省政协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了追踪督办力度。如临高县天主教房产落实政策案是长达五十年的老案,去年四月,该省政协分管副主席亲自带队督办,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此外,海南省政协还利用政府网站开展建议和提案网上答复工作。一年来,省政府系统承办的三百七十多件提案均在政府网站上作了公开答复,加大了社会各界对提案办理的民主监督力度,社会民众拍手叫好。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海南一渔船漏水沉没12人失踪 救援正在紧张进行 (2005-01-28)
·取消“农”与“非农”海南政协倡议改革户籍制度 (2005-01-28)
·海南春节房价暴涨 旅行社打“时间差”推连线游 (2005-01-28)
相关专题:2005年中国地方“两会”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