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文汇报:中国女网征战澳网 目前还是“学徒”

2005年01月31日 09:59

  两星期前,我们为史无前例的“五朵金花”齐进澳网而欢呼雀跃,为奥运冠军的大满贯之行而浮想联翩;而今,成年赛五项王冠已各归其主。

  这一事实证明,在墨尔本公园球场里,中国女网暂时还只是学徒,只是比从前多了点灵光乍现。

  单从前3轮中国女单表现来看,尚且还有可圈可点之处。尤其是19岁的“希望之星”彭帅,她虽然由于抽签不利,在次轮就遭淘汰,但瑕不掩瑜的是,彭帅的不懈跑动、正手进攻和顽强斗志,都让人有理由对她的未来充满期待。

  相比之下,中国女双留下的只有遗憾。其实,中国网球开始被外人所知就是靠女双。去年郑洁/晏紫打入澳网八强;彭帅/李慧芝入围美网八强;李婷/孙甜甜的奥运夺金更使得国人热情空前高涨。但这并不代表她们的实力已跻身世界前列。澳网上的过早离别,让中国女双的二流面目暴露无遗。留意一下WTA双打排名即可发现,中国目前还无一对选手进入前20名。

  其实,当中国女网的最后一名干将李娜以50分钟的速败倒在第三轮上时,教练蒋宏伟的话就一语中的:“中国网球与国际先进水平差得还远啊!”

  但是,无论中国女网成败几何,百年澳网仍是一届值得国人纪念的大赛。已经取得突破,但并未实现奇迹的中国姑娘现在需要的是鼓励和鞭策,而不是捧杀。

  (来源:文汇报作者:王彦)

 
编辑:陆海心】
:::相 关 报 道:::
·中国新闻周刊:百年澳网的中国脸孔 (2005-01-31)
·单打失利不泄气 库兹涅佐娃获澳网女双桂冠 (2005-01-28)
·三大社评萨费澳网恶战:比赛让人窒息 史上最伟大 (2005-01-28)
相关专题:中国"红粉军团"出战百年澳网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