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曾庆红开始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进行访问

2005年01月31日 10:30

  中新社西班牙港一月三十日电(记者张朔)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结束在委内瑞拉的行程后,于当地时间三十日下午抵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开始对该国进行正式访问。

  特多是加勒比地区经济最强的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丰富,拥有世界最大的天然沥青湖。一九七四年与中国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中特在政治、经贸、文化和军事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

  曾庆红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称,来到风景如画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他感到十分高兴。中国和特多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交往已近两个世纪。特多是加勒比地区较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发展。

  曾庆红指出,他此访旨在增进两国间的相互了解,推进双边传统友好关系,深化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访问期间,曾庆红将会见理查兹总统和曼宁总理及其他政府官员,就双边关系和双方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完)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曾庆红出访拉美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