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港台商界人士:贾庆林纪念"江八点"讲话务实灵活

2005年01月31日 13:46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十日电(记者卓苓于俊)北京集会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表重要讲话,香港台商界人士给予肯定,指“江八点”、贾讲话务实灵活。

  香江文化交流中心主席江素惠认为,贾庆林的讲话十分缓和、务实,特别是区隔民进党的“台独”分子与民进党人士,强调只要民进党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可以立即恢复。她并指这是一个十分务实、灵活的政策措施,北京实际上告诉民进党,可以既往不究,只要回到“一中”原则,两岸可以重新和谐发展。

  江素惠说,两岸不可能一直僵持下去,贾庆林的讲话实际上是“江八点”的精神和基调,是“江八点”的延伸,显示胡锦涛的两岸政策仍遵循“江八点”。

  九龙总商会理事长黄炽雄指出,唯有尽快推出“反分裂国家法”,以法律条文清楚界定什么是分裂行为,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有法可依,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台独活动。

  他称,“江八点”重点是和平统一,“反分裂国家法”重点也是和平统一,但不容讨价还价,不容搞“台独”。该法的推出,长远来说更加有利于和平统一。

  港澳台湾同乡会名誉会长赵肖山评价,“江八点”是纲领性文件,体现了中央政府的诚意,贾庆林讲话的新意就在于强调:岛内任何政党只要支持“九二共识”都可以谈。

  他建议,要争取更多台湾民众的支持,大陆方面应该针对台岛的现状,了解更多普通民众的想法,调查研究、具体分析、工作细致,才能更有针对性。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