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警方今年继续坚持严打方针 增强人民安全感

2005年02月03日 14:04

  中新网2月3日电 中国公安部今天表示,针对当前突出的治安问题,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和防范力度,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当前,中国社会治安大局总体稳定,但影响社会治安的问题仍然不少,特别是刑事案件总量居高不下,爆炸、杀人、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时有发生,少数地方黑恶势力活动仍很猖獗,“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持续上升,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

  针对当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势头,进一步加大打击和防范力度,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要继续坚持“命案必破”方向,以侦破命案为龙头,进一步加大对爆炸、杀人、绑架、抢劫、强奸等严重暴力犯罪的打击力度;

  要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坚决摧毁隐藏较深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绝不允许其坐大成势;

  要组织开展全国打击盗抢机动车专项行动和区域性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多发性侵财案件上升的势头;

  要继续深入开展“追逃”行动,力争将更多的逃犯追捕归案;

  要进一步加大重点治乱工作力度,坚决整治黄赌毒等突出的治安问题,切实扭转治安混乱地区的治安面貌;

  要持续不断地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大力解决中小学和幼儿园突出安全问题;

  要进一步巩固整治油气田及输油管道生产治安秩序、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备窃电犯罪等专项治理行动取得的成果,坚决防止反弹。

  公安部表示,要通过各方面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