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G7会议周小川预期中国2005年经济成长率将为8-9%

2005年02月05日 10:05


    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左)在首都伦敦会见参加西方7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新网2月5日电 路透社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周五表示,预计中国2005年经济成长率介于8-9%。

  他称,“我们的预估值是8%,但这是保守的估计。实际成长率可能高于8%,介于8-9%之间。”他是在赴伦敦出席G7会议期间发表上述言论的。中国2004年经济成长率为9.5%。

  当被问及他是否在双边会谈中讨论了人民币汇率政策的问题时,他说,“我们讨论了其它问题,汇率政策不是今天的议题。”

  目前G7成员国敦促中国放松人民币钉住美元的汇率机制,中国此前已多次重申不急于改变钉住美元的汇率机制。

 
编辑:姚笛】
:::相 关 报 道:::
·外电称G7会议关于汇率问题的讨论恐难提出新思维 (2005-02-03)
·G7会议预计将讨论美元汇率 G7成员国间鲜有共识 (2005-02-02)
·中国汇率政策基调已定 G7会议料难迫人民币升值 (2005-02-01)
·中国财长下月出席G7会议 将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 (2005-01-27)
相关专题:西方7国财长、央行行长会议召开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