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片轮番上映票房扑朔迷离——春节电影市场前瞻

2005年02月07日 16:24

  今年春节影市很特别,年初一的电影没放几天,年初六的情人节档期又将到来。由于档期绝佳,有许多新片要轮番上阵,人气如何,还颇有些扑朔迷离。

  形势一 三分天下“高手”过招

  今年春节上映的电影类型莫过于爱情、动作和恐怖。今日上映、贯穿春节的美国恐怖大片《狂蟒之灾2》,可算是春节档唯一一部引进大片,虽然血腥的恐怖片与春节的喜庆气氛不太相合,但到电影院看大片的习惯早已养成,春节的很多禁忌也都被打破,所以《狂蟒之灾2》的前景应该不错。动作喜剧片《韩城攻略》的档期无疑是最有利的,异国的风景、养眼的帅哥美女、华丽的打斗,又逢年初一黄金档期,如果遇到好天气,《韩城攻略》市场称王将易如反掌。比起前两部电影的干净利落,年初六的情人节就有点让人捉摸不透了,至少有4部爱情片将同台角逐,情人节不像贺岁档,犹如高手过招只有一招就见胜负,年初六一天票房将决定谁王谁寇,竞争颇为扣人心弦。照这样三段时间划分来看,每部电影都各有观众,看来将形成三赢局面。

  形势二 短兵相接混战一场

  其实春节档期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观众也不会依照排片表来捧场,实际情况很有可能是观众只在春节选择一部电影观看。初一、初二是走亲访友的好时间,未必有闲暇看电影,初三、初四看来像是招待朋友的日子,呆在家中好过出去闲逛。也就是说,这几部电影竞争最激烈的时间就是初六前后。《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的悄然退出竞争,也为这场竞争作了注脚,高傲如徐静蕾者也没有信心打赢这场混仗,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其实说到底,春节档的电影实力都差不多,谁都不具有《功夫》的“杀技”,短兵相接势在必然。虽然这场混战会很热闹,但票房未必会那么火爆。

  形势三 阴雨低温盗版猖獗

  这将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但也未必不会出现。已有无数事实说明,春节档这些新片很有可能一上映就遭遇盗版。如果春节出现低温加阴雨天气,再加上之前如火的宣传攻势,无异于帮了盗版商一次大忙。届时,影院门可罗雀,盗版店门庭若市的强烈对比将会出现,对雄心勃勃的2005年影市开局泼一盆冷水。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新民晚报 周铭)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