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日本文化无孔不入 电视剧《阿信》将在阿富汗播映

2005年02月08日 10:29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文化无孔不入。20多年前曾经风靡一时的日本电视连续剧《阿信》,即将重新配音,然后在阿富汗播映。

  日本文化部说,阿信的故事将激励阿富汗人民搞好重建。

  这部连续剧描述了出身贫寒的日本女孩阿信奋斗求生,最终出人头地,成为大超市老板的传奇经历。从1983年起,由日本广播协会播映,时间长达一年,这次将通过阿富汗国家电视台播放。

  日本政府星期日同阿富汗签署协议,同意将重新配音的《阿信》送给阿富汗。

  日本外交部声明说,日本方面为此已经免费向阿方提供了播映设备。

  文化部说,这部长达297集的连续剧,将“在阿富汗的战后重建和了解日本文化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日本一直在积极向海外推介这部连续剧,迄今《阿信》已经在6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伊拉克播出。

  在塔利班统治时期,阿富汗妇女不能参加工作和接受教育,而且电视广播也是被禁止的。直到2001年美国领导的联军推翻了塔利班政权,情况才有了改变。

  塔利班统治下的文化真空使阿富汗人渴望文娱生活,相邻的印度也试图在阿富汗推销孟莱坞的电影。

 
编辑:陶光雄】
:::相 关 报 道:::
·激励人民重建家园 日剧《阿信》将在伊拉克播放 (2003-10-24)
·纪念电视诞生50周年 日本NHK将重播《阿信》(图) (2003-03-25)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