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调查显示:九成六游客满意春节黄金周广州旅游

2005年02月16日 08:44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莫非)今天是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据广州市旅游局今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九成六游客满意春节黄金周在广州的旅游。

  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市旅游局在十二家宾馆与酒店对一千名来穗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表明,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对广州旅游的满意度方面,表示“很满意”的占百分之三十六点三二,表示“基本满意”的占百分之六十点三八,表示“不满意”的占百分之三点三,满意率达百分之九十六点七。

  该项调查还显示,游客来穗的目的,观光度假的占百分之五十七点四七,来穗探亲访友的占百分之二十九点零一,来穗公务(含会议)的占百分之十一点一五,中转路过的占百分之一点三七。

  大年初一到初六,广州重点调查的三十八个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人数七百多万人次,其中上下九、北京路步行街接待人数五百多万人次;白云山名胜风景区接待游客三十三万多人次,香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十七万多人次。

  在酒店接待方面,六天来平均开房率达到七成以上的有从化华侨大厦、华建大酒店、长隆酒店、民航酒店、白天鹅宾馆、白云机场宾馆、花园酒店、富丽华酒店。

  大年初一到初六,民航共发出航班一千七百多架次,运送游客二十一万多人次,抵达航班一千七百多架次,抵达游客流量十八万多人次;铁路共发送车次九百多次,运送游客流量五十八万多人次;抵达班车次一千多次,抵达游客流量五十三万多人次。

 
编辑:姚笛】
:::相 关 报 道:::
·春节黄金周假日信息通报第四号:各景区接待升温 (2005-02-11)
·春节黄金周开始 冰雪旅游、热带风情成两大亮点 (2005-02-09)
·春节黄金周假日信息第二号:节庆活动集中亮相 (2005-02-09)
相关专题:民俗复兴 中国式大过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