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春节包机载客率平均逾五成 业者盼未来扩大实施

2005年02月20日 19:34

  中新网2月20日电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在今天(20日)划下句点。据了解,此次包机圆满顺利,平均载客率在五成以上。有岛内航空业者表示,今年春节包机因不中停,票价低,提升旅客搭乘意愿,市场反应好过2003年。业者并期盼明年春节以前,包机能否阶段性扩大实施。

  据“中央社”报道,航空业者表示,今年春节包机载客率比2003年要好,显见市场有实质需求,业者评估主要原因为票价低、不中停、飞航时间缩短,大幅提升旅客搭乘意愿。

  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乐大信表示,今年春节包机比起2003年,各方面进步颇大。

  以远东航空为例,台北飞上海载客率达90%,而台北往返广州平均载客率为50%。如果不计算相关宣传成本,台北上海航线可能有小赚。华信航空也评估,今年春节包机应小有获利。

  不过有业者指出,不要仅将焦点放在春节包机,这次的经验可作为未来修正的参考,更应讨论今年的春节包机之后,是否会有阶段性扩大,才能让业者有积极投入的意愿。

 
编辑:秦欣】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