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末班机下午17时从台北返京

2005年02月20日 21:23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日电(记者曾嘉耿军)二〇〇五年台商春节包机最后一班航班HU7952于二十日下午五时许从桃园机场起飞,返回北京。

  这架海南航空公司七三七—八〇〇飞机被命名为“金穗飘香”号,上午十时许搭载二十六位乘客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下午两点半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下午五时二十分从桃园机场起飞,载一百四十六位台胞返回北京。

  在桃园机场,一位即将返回北京的吴姓台商告诉记者,春节前由于订不到北京飞台湾的包机机票,他专门飞到广州,乘坐包机返乡。他非常兴奋自己能坐包机往返两岸,并希望今后每天都有航班。

  今天是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坤宗的生日,他专门乘坐这架此次春节的末班包机往返两岸;而海航也在机上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祝贺生日的同时也庆祝春节包机的圆满落幕。

  谢坤宗说,虽然这次春节包机还有些瑕疵,但已经是五十多年来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期待着包机今后实现常态性,定航、定向、定时间;同时乘坐包机的乘客范围可以更宽泛。

  另据了解,台湾有关部门透露,此次四十八个航班的春节包机平均载客率在五成以上。有岛内航空业者表示,包机因不中停,票价低,提升旅客搭乘意愿,市场反应好过二〇〇三年;无论利润多少,岛内航空公司此次也都有盈利。业者并期盼明年春节以前,包机可以阶段性扩大实施。(完)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中新社驻台记者专栏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