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春晚,唉,春晚

2005年02月21日 14:42

  由于加班,春晚我只认真看了三个节目,冯巩的,赵本山的,还有就是碰巧赶上了《千手观音》——幸好有了这个碰巧。

  我发现,最近两年老百姓最爱看的节目都很边缘,去年是杂技节目《力》,今年是《千手观音》。歌舞类节目、小品类节目江河日下的状况下,它们脱颖而出当不意外,但我奇怪的是,这种受欢迎的节目却始终比重不大,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导演的想法应该有所倾斜。

  设身处地,导演需要主旋律、喜庆,但是不是一定就要每年都弄些红灯笼、红辣椒挂着,再找一大群娃娃露出屁股跑两趟,这个就很值得商榷。据我所知,日本新年举行的是红白歌会,按说形式很单一,却很受观众喜爱。这可以说明,就算有形式的羁绊,内容精彩照样可以不落窠臼。

  老面孔也是个问题。我估计,如果赵丽蓉没有逝世,今年还得上台,她跟赵本山的“双Z组合”曾是春晚的双保险——绝对没有不尊敬老人家的意思,怕只怕,观众在台下光顾得担心老人家的身体,忘记了看节目。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伟

 
编辑:郑静】
:::相 关 报 道:::
·总导演郎昆给春晚打78分 央视春晚呈现三喜三忧 (2005-02-19)
·春晚成功亮相身价涨 《千手观音》出场费10万 (2005-02-18)
·春晚二十“豆腐渣” (2005-02-17)
相关专题:“鸡年”春节晚会全接触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