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客流大幅回升 中国各地出现节后交通和春运高峰

2005年02月21日 21:29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一日电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和元宵节临近,中国各地道路交通流量和春运客流量均大幅回升,节后交通安全和春运工作呈现紧张局面。

  今天是北京中小学开学、部分企事业机构上班首日,又兼大批外来务工人员返京高峰,因此交通流量激增,事故和拥堵报警也均比前日大幅攀升。四起接踵发生的交通事故致使环路部分路段拥堵。

  另据北京市铁路分局发布消息,今日该市铁路返城客流量据估将逾三十万,是继昨日创纪录的三十一万六千人次后又一高点。据了解,这一已持续六日的超高客流量将在本月二十五日结束。

  广州火车站近日迎来了节后春运新一轮出行客流高峰。近几天,广州火车站客流逐日攀升,从二月十九日开始,该站的旅客日发送数均达到七万人次以上。

  据羊铁票务中心透露,近期的车票较为紧俏,四、五天内广州开往北京、西安、兰州、武昌、上海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为应对学生节后返程高峰,铁路部门已将学生票预售期调整为十天,以确保学生买到需要的返校火车票。

  据来自广西柳州的消息,由于途经该市最大的县域火车站融安站南下广东的火车趟趟爆满无法打开车门,车站停止售票不放客,许多滞留在此的贵州、广西民工只得花高价包车南下。

  连日来柳州陆续增加的学生临客并没有缓解广西的学生流,柳州铁路局又于今天加开了三对临客。为疏运滞留民工,经铁道部批准,柳铁已从二十日起加开了一趟湖南怀化至广西柳州的临客。(完)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伴民工潮而兴 十五年春运折射中国社会巨大变迁 (2005-02-21)
·北京迎来春运最后客流高峰 学生票预售期将延长 (2005-02-21)
·铁路春运创下客流纪录京城连日客流量均达29万 (2005-02-20)
相关专题:民俗复兴 中国式大过年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